六安市2019年地震宏观网点观测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0:27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地震宏观观测网点观测员的责任感和业务能力,8月30日, 六安市地震局举办全市宏观观测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四县三区”地震部门负责同志率2019年新增观测员和部分优秀观测员代表,市地震局全体成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王家保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并强调,宏观观测员在做好本职工作——观察捕捉宏观异常的同时要着重开展好农居抗震设防、科普宣传等工作,努力当好政府群测群防工作的参谋。省地震局预报中心工程师王俊、市地震台助理工程师石英杰分别就宏观异常的发现与核实、地震科普知识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授课,同时播放了纪录片《小南海之谜》。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全市地震宏观观测网点的管理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全市地震宏观观测网点的动态管理,进一步优化全市观测网点的布局分类,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在地震预报实践中应有的作用。

培训班1.jpg培训班2.jpg

培训班3.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