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赴金寨核实溪水突流宏观异常现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8
字号:

11月11日,六安市地震局接到金寨县麻埠镇宏观网点观测员来电,反映镇中干涸的小溪突然窜出一股较大的水流。接到电话后,市地震局副局长谢贻友率震防科、应急科相关业务人员、金寨县地震局一行立即行动,前往宏观异常现象现场核实情况。

据附近住户描述,溪水突流现象从11月10日发现已持续近1天。经走访群众及现场勘查了解到:一是溪水因今年干旱已干涸很长时间,上游及下游均没有水流,仅有中间一段昨日突发水流;二是该水流较为清澈且无异味;三是溪流上游有水井1口,经勘查水井管道完好无损,排除井水流出造成溪流的原因;四是该处附近共有3家住户,村民反映近日接到家中的自来水水流突然变小,走访发现,3家住户水表用水量分别是15m³、32m³和14m³,中间住户用水量明显超出正常用水量范围,且关闭住户家中所有水龙头后,水表仍然在运行。综上分析,市地震局初步认为溪水突流的主要原因是中间住户家中自来水管道破裂造成自来水流入溪中,基本排除地震宏观异常的可能性。

市地震局建议该户居民联系供水部门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检修,并与其建立了联系嘱托保持密切关注。通过解释及说明,消除了周围群众的恐慌心理。市地震局已采集水样并将密切跟踪后续情况,及时向有关上级部门报告。

QQ图片20191112154140.jpg

QQ图片20191112154154.jpg

3.jpg

4.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