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农村”暨“进家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8
字号:

为扎实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深入普及到农村、家庭,5月11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保带领市地震局相关科室人员到金安区横塘岗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金安区地震局、横塘岗乡人民政府、六安市电视台参加宣传活动。

科普宣传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防震减灾知识咨询台、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折页及手提袋、围裙、卷尺等宣传用品的方式,宣传普及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知识,现场接受部分村民关于地震知识的咨询。王家保一行来到部分村民家中,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强调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重要意义,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礼品,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重点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高了社会公众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