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9
字号:

5月12日,霍山县地震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联合县科协、衡山镇古城社区、蓝天救援队、霍山微生活等单位在徽府花园居民小区共同举办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专场活动。

悬挂主题横幅的活动现场,防震减灾救灾的宣传氛围浓厚。不仅有应对地震、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避险知识展板;有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咨询防灾减灾问题解答;也有结合霍山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平安保障等内容的有奖竞答等。应急技能常演习,遇到灾难冷处理。引导社会正能量,互帮互助显大气。对危机时刻采取抢救措施而救活生命的蓝天救援队黎队长还进行了奖励文明超市积分的颁发仪式。

参与现场活动的社区居民、物业安保人员十分热情,积极互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防灾减灾战线联盟。由地震局科普宣传员张颖、古城社区书记刘莉以及现场2位居民即兴演绎《祝你平安》的歌曲,将5.12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进社区”活动推向了高潮。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活动中,霍山县地震局科普宣传员共发放5.12防灾减灾宣传页、《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资料200余份;赠送水杯、购物袋、折叠包、医用应急包等小礼品约200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