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领导莅临金安区指导开展防震减灾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15:30
字号:


为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扎实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5月11日上午,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保,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贻友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专程赶到金安区横塘岗乡,市、区联动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进农村”宣传  为确保此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市、区地震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横塘岗乡中心街道,设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台,设置地震知识图片展板,向往来村民散发《防震避震知识》、《金安区农村民居防震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知识,现场接受部分村民关于地震知识的咨询,对广大村民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进企业”宣传  市、区地震局一行先后到位于该乡的六安市利享服饰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分别向企业员工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希望企业要加强防震避震、应急疏散等安全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应急避险能力,大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企业生产环境。

“进家庭”宣传  王家保等市、区地震局领导还进入部分村民家中,上门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强调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重要意义,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