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扎实开展“5·12”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7:21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二周年纪念日,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录制科普宣传节目。为加大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与六安交通音乐广播电台联合录制防震避震科普宣传节目,自5月9日起,于每天6个黄金档时间连续播放一周,充分利用广播电台宣传地域广、覆盖面积大的优势,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宣传影响力。

举办地震知识讲座。5月10日,区科技局(地震局)会同区人防办前往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和人防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举办地震知识图片展、设立广场科普宣传台等形式,向社区广大居民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受到社区居民广泛关注,积极响应,收效明显。

深入农村大力宣传。5月11日,市、区地震局联合前往横塘岗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中心街道搭建宣传台,设置宣传展板,向往来村民散发《防震避震知识》和《金安区农村民居防震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现场接受村民关于地震知识的咨询,对广大村民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开展上门科普宣传。在“5·12”防震减灾宣传期间,区科技局(地震局)深入横塘岗乡部分企业、单位和农户家庭,上门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职工应急避险培训,大力宣传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

系列宣传活动期间,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共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册),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近800个,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让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下一步,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会同有关单位,切实加大对偏远乡村、郊区学校和城市安置小区等地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村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力求达到宣传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