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地震局组织省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伍参加地震应急救援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14:45
字号:

   为不断提升山西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伍的科学施救能力,山西省地震局于9月16日至28日、11月4日至16日分两批次组织省地震救援一队、省地震救援二队和武警山西总队共48名学员赴山东省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围绕现场急救、搜索行动、支撑行动、狭小空间救援、竖井救援、高空救援等科目开展训练。学员们在单项科目、综合科目等实战救援场景的设置下,重点开展了顶撑、破拆、支撑、急救、搬运、绳索、搜救技巧等实操培训,强化了在震后不同类型现场的专业化技能。

  通过本次应急救援培训,学员掌握了地震救援程序、操作规程和职责任务,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拓展了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提升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