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以“五个强化”积极应对“5.22”地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10:36
字号:

2019年05月22日17时50分在六安市霍山县(北纬31.47度,东经116.27度)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地震发生后,霍山县应急局、县地震局高度重视,密切监视震情,加强应急准备,积极有序应对,以“五个强化”措施,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

一是强化宏观网点的震情速报。全县有17个地震宏观网点,分布在不同的乡镇,当地震发生后,霍山县地震局第一时间要求各位观测员及时上报所在地的震感,以及宏观网点的异常情况,使我们掌握到“5.22”霍山2.2级地震的波及范围,经核查,我县的黑石渡镇、衡山镇、诸佛庵镇三个乡镇有明显震感。

二是强化震情信息的报告制度地震发生后,县应急局在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转发了安徽台网、市台震情监测速报信息。5月22日当晚,县地震局及时编写震情信息,印发震情简报,让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和市地震局领导及时掌握本次震情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强化震后灾情核查上报。5月23日上午,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特急眀电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霍政办明电[2019]10号),要求对全县的水库大坝、桥梁和住房、地质灾害点开展隐患排查。县应急局、县地震局积极推进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协助开展隐患排查。截至目前,佛子岭、磨子潭、白莲崖三大水库未发现异常情况,有明显震感的衡山镇、黑石渡镇、诸佛庵镇三个乡镇均没有发现震害损失等相关信息报告。

四是强化地震应急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信息的互联互通,当晚县应急局、地震局值班室接到了数十个电话,咨询地震震级和震情等情况。县应急局、县地震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解答来电询问,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五是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加大防震减灾宣传力度,普及公众防震减灾知识,全面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同时,强化地震突发事件的舆情引导和风险应对,确保全县社会稳定、民心安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