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西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09:23
字号:

6月24日上午,霍山县城西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衡山镇政府、县地震局、衡山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参与指导了本次活动。

当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立刻用书本或其他物件护着头部,躲到课桌底下避险。等警报解除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按照预定的疏散通道迅速撤离到宽阔的操场上,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疏散到操场后,老师立即开展整队、清点人数。当发现教学楼的顶层有一名受伤被困的学生时,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指挥部及时组织消防、公安、卫健等部门开展救援行动。

 

准备演练、避险演练、疏散演练、救援演练等环环相衔的几项演练,让整场活动紧张、高效而有序。演练活动总指挥、衡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启洲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

通过演练,提升了该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

 

624霍山县城西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png

 

624霍山县城西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1.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