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地震局组织收看全省应急系统地震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09:43
字号:

2020年4月27日下午,全省应急管理大讲堂及系统业务学习视频讲座如期举行。本期大讲堂视频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安徽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行舟。霍山县应急局局长刘太原、霍山县地震局局长张颖、霍山县地震局全体人员和部分应急局工作人员在县应急局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讲座。

参加学习讲座的人员自始至终遵守纪律,认真收看。一边听看讲座,一边记录笔记。讲座结束后,刘太原局长还组织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

本期视频讲座以《地震应急与科学防震》为题,用90分钟的时间,通过丰富的中外、省内外的震例,大量的图文、视频以及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表述,科学普及思维逻辑、科学认识地震、地震预报、震害防御与应急救援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内容。大家希望再次聆听到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科普大讲堂,认为有必要广泛开展科普讲座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