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6:50
字号:

5月13日下午,舒城县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第一次联席会在桃溪镇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公安、应急、住建、水利、地震等2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在桃溪镇龙舒村丰乐河九里十三弯举行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重点检验了舒城县在预警响应、应急调度、工程抢护和人员转移等方面的真实水平。随后召开了联席会,县应急、水利、自然资源、气象、地震等部门结合此次应急演练,就如何更好的建立县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进行交流。

杨丙红指出,当前我县应急救援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各类突发事件苗头依然存在,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灾害隐患仍较突出。并强调,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加以应对和解决;二要建立应急体系,包括预案体系、工作体系、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和信息报送体系;三要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包括救援专家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四要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真正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需要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