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我们的“防”和“减”
——霍山县开展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08:53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地震局长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结合我县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宣传推进工作实际,霍山县地震局会同县教育局一行4人,对全县已获得省级认定的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以“一访二看三交流”的形式,分别实地走访有关学校,着重查看学校科普活动室建设是否完备,逐项了解防震减灾科普活动的组织体系及经费保障、地震避险预案演练、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活动形式和频次等建设情况。

调研组与佛子岭中心校、衡山镇中心校、霍山二中、文峰学校有关负责人就今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主题,强化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带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霍山县注重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中小学生地震基本知识和防震避震、自救互救常识的普及常态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强化。目前,全县教育系统中获得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创建认定1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认定10家(次)。其中,省级认定6家。从调研情况来看,均存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质量和示范效应的辐射力、影响力需要不断提升的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县地震局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将认真总结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规范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示范创建的辅导水平,扎实做好创建申报服务。通过树立示范样板,切实增强全县中小学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带动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的不断提升。

图片1.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