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开展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暨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14:59
字号:

9月18日,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暨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执行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市地震局副局长谢贻友、重点建设管理处主任张召斌陪同检查。

在市重点建设管理处会议室,检查组一行对新版区划图实施以来我市承建的六安电视塔、六安龙河路桥、长安北路桥三个重点项目的设计图纸、结构计算书、图审报告等资料进行详细检查。经检查,所检查项目抗震设防均符合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要求的标准。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贯彻实施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强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宣贯工作,注重与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衔接,同时对需要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的重点建设项目应严格按照要求实施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按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结果确定项目的抗震设防标准。

此前,市地震局已联合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开展<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六震〔2019〕19号),主动协调市住建局,认真组织开展五代图执行情况自查工作。下一步,市地震局将进一步加强抗震设防要求事中事后监管,督查、监管企业按照要求进行抗震设防设计、施工。

D4F6051A0F03C9F9EE9FB5805D1C86BD.jpg

8404ADEE9C8FEBAED1189998D1A5DEE1.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