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领导来金安区检查指导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示范村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09:04
字号:

为切实加强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工作, 914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邓明瑞率震害防御科负责同志一行来金安区淠东乡童店村检查指导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示范村创建工作,区地震局局长赵传宝陪同调研。

邓明瑞一行首先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童店新村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示范村创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该示范村新建房屋及相关设施情况,对居住小区建筑工程质量和相关配套实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邓明瑞强调,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示范村创建是引导农村规范化、科学化建房的有力推手,是保障乡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要采取举办讲座、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将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知识,特别是农村规范化建房知识宣传到位;二要在示范村设置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要做到标识清晰、指示明确;三要突出示范村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对农村新建房屋的监管和指导,切实提高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能力。

3.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