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震系统地震现场工作队应急响应拉练活动在金安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6:59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地震系统应急响应能力,11月17日,全市地震系统2020年度现场工作队应急响应拉练活动在金安成功举办。来自四县三区地震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拉练活动。

拉练活动共分七个科目进行:搭建应急指挥部、架设地震流动监测台、地震应急快速响应系统(辅助决策系统)现场演练、新修订的六安市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解读、卫星通讯器材设备使用、无人机地震灾害现场评估、和全装野外行军。

此次拉练活动不仅锻炼了地震现场工作队员们的体能、技能,熟悉了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和应急装备的使用,同时也为今后投入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更为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装备,建立健全地震应急响应长效机制,提高综合应急响应能力打下了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