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赴金安区开展防震减灾“三进”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5:09
字号:

为深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全面增强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5月13日上午,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贻友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在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的密切配合下,前往与霍山、舒城县交界的历史文化名镇—毛坦厂镇,开展以“三进”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进农村,“小”摆台承载“大”科普。在毛坦厂镇锦绣桃李园广场,市、区地震局工作人员设置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台和地震知识图片展板,向广大群众散发《防震避震知识》、《金安区农村民居防震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通过现场互动,讲授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知识。

进企业,“急”知识织密“严”防线。 随后,市、区地震局一行来到安徽尚德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对部分员工进行防震避震和应急疏散等安全逃生技能培训,并赠送了一批地震应急包。

进家庭,“零”距离普及“震”知识。谢贻友一行深入部分村民家中,上门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重要意义,增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册(份),发放应急包、宣传围裙等宣传品近500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