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地震局走访贫困户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5:3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舒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3月12日下午,县地震局一行在副局长陈爱勇的带队下前往结对帮扶村舒茶镇茶园村,开展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并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他们急需的口罩等防疫物资。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地震局一行每到一户首先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他们生产生活的影响情况,通过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收入情况、身体状况等。针对帮扶对象的思想状况及脱贫意愿进行积极沟通,为帮扶对象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确保帮扶对象能够及时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并结合茶园村产业发展规划帮助每一户贫困户制定了2020年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

走访结束后,县地震局一行与茶园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需要,详细了解茶园村生产生活状况,重点听取了茶园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乡村振兴项目介绍,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路子。

通过这次实地走访和座谈,县地震局一行进一步摸清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家庭的影响,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现状,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并就以消费扶贫促进稳定脱贫工作同茶园村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在今后的结对帮扶中,县地震局将按照帮扶计划,协调各方资源,为贫困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