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地震局考察调整地震宏观观测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6:52
字号:

受疫情影响,我县乡镇部分宏观观测点失去观测作用,需及时调整,为有效发挥地震宏观观测作用,贯彻落实群防群测理念,5月14日,由应急局分管局长闵远银同志带队,县地震局一行深入部分乡镇考察调整地震宏观观测点。

检查组一行人深入果子园乡、青山镇、双河乡考察,考察队首先对前期设置的宏观观测点进行细致评估,深入了解数据上报、家禽动物养殖、宏观观测环境等方面情况,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宏观观测点立即取缔。

在新确定的观测点,检查组对监测员进行了地震防御和监测上报业务知识培训,签订了宏观观测合作协议。

地震宏观观测工作既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更多地突出公益性。县地震局要求,新任宏观观测员要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学习,规范报送宏观观测数据,做到观测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