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来我县检查指导宏观网点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7:11
字号:

5月13日上午,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邓明瑞、党组成员李建厅一行,来舒城县检查指导地震宏观网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地震局副局长陈爱勇陪同检查。

邓明瑞一行先后对舒城县山七镇龙山村养猪场和五显镇聚凤源土鸡养殖场两处宏观网点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宏观网点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观测员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并重点对两处宏观网点标牌、管理制度和观测日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邓明瑞一行对两处宏观网点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舒城县宏观网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各宏观网点观测员责任,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及时核实,无异常,零报告。二要进一步规范宏观网点建设,按照“四个一”标准,做到有观测人员、有观测日志、有观测制度、有观测标牌,努力发挥观测员在科普宣传、平息地震谣言和防震减灾方面的作用。三要适时组织业务培训,使新增网点尽快熟悉业务,形成战斗力。四要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舒城局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对中断养殖、责任心不强的宏观网点要坚决予以调整,不断将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能人大户和基层干部充实进群测群防队伍,切实提高舒城群测群防工作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