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携手:原创动漫科普作品亮相多媒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4:55
字号:

由六安市地震局、霍山县应急局、霍山县地震局联合制作的《防震减灾拍手歌》视频正式亮相,于“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分别在六安电视台、霍山电视台、霍山手机台、在线教育微课堂等推出并连续播放十天。

这是一部公益类科普作品、一部原创动漫短剧,也是市县两级首度携手联袂打造科普惠民的视频作品。该片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安徽省地震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据主创人员、科技志愿者张颖介绍,该片以一对中小学生闺蜜为主角,在共同居住的小区邂逅为场景,以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进校园”的话题为铺垫,重点以互动游戏“防震减灾拍手歌”突出防灾减灾文化主题。时长近3分钟,虽为短剧但内含信息丰富,如:每年全国防震减灾知识讲解员赛事、地震科普“进校园”、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演练等,而且人物形象设计活泼可爱,积极向上,对比性强,识别度也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科普知识,让防震减灾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该片从文本创作、签约制作到文烁影视公司提交正片,几经打磨,历时一年,于2020年5月19日正式推出,在六安电视台综合频道首发。同时,得到霍山县教育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与配合。随着线上、线下多媒体、多渠道、多时段的视频播放,该片为带动每个家庭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将发挥积极的作用。防灾减灾,共同面对;科技文化,人人受益。目前,观看收视量超出10000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