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采取扎实措施,夯实防震基础能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6:29
字号:

防震减灾工作是长周期、专业性强、影响范围广的一项重要工作,金寨县地震局今年以来,大力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能力,持续筑牢防震减灾战线。

一是强化地震业务学习。先后组织我县农村工匠、校园志愿者参加市局举办的地震知识培训班,重点培养地震局年轻执法力量,加大防震减灾行政执法业务学习,并顺利通过行政执法考试。

二是优化宏观观测网络。面对疫情防控、汛期灾害等不利影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全县宏观观测点设置,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各乡镇检验观测点功能,对功能丧失的及时进行调整,保障地震监测网络正常运行。

三是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先后在金寨县希望小学、金寨莲花小学开展省、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点创建,依托吴家店镇吴畈中心村庄创建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点,进一步做实做细防震减灾基础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