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来金寨县检查验收农村抗震民居示范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5:51
字号:

近日,市地震局副局长谢贻友带队赴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检查验收农村抗震民居示范点创建情况。

吴家店镇吴畈村是2016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中心村庄现有148户820人,所有新建建筑物均达到当地一般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烈度(6度)要求,抗震设防情况良好。

谢贻友一行走进吴家店镇吴畈村中心村庄,先后对民居建筑抗震设防情况、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村部防震减灾宣传情况、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情况、村庄规划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谢贻友同志充分肯定了该村示范创建工作,要求该村以农村抗震民居示范点创建为契机,贯彻“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持之以恒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谢贻友同志指出,防震减灾工作任重道远,乡镇村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县地震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力争农村抗震民居示范工作再创新佳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