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长远重基础------舒城县地震局不断夯实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5:55
字号:

“十三五”以来,舒城县地震局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震情观念,不断加大软硬件投入,地震监测预测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地下流体监测工作得到切实加强。2017年以来,县政府累计投资50余万元对汤池水化观测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钻了一口110米观测井,增添和更换了一批水化观测检测设施,改造维修了办公用房。改造后的汤池水化观测站办公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地震活动与地震前兆的信息分析处理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

二是地震台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舒城县地震台选址在县经济开发区,主体建筑为一栋总建筑面积约3000㎡的四层业务楼,项目总投资约为17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纳舒城县重点工程,已完成立项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后续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三是“三网一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十三五”期间,舒城县地震局出台了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体系建设系列文件,适时调整了全县防震减灾助理员队伍,并通过有序增设和优化调整全县地震宏观观测网点,实现了区域内21个乡镇和开发区网点全覆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