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9
字号:

 为了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511日上午,霍山县地震局在霍山中学举办全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讲座邀请的专家为安徽省地震局党委副书记,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大使牛望。县教育局、科协、妇联、县内学校负责人、霍山中学高二年级师生共有1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以“校园里的地震科学”为题目,通过三大扣人心弦的问题展开,即:跑还是不跑,这是个问题?在哪里躲,也是个问题?躲的姿势,也是个问题?牛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具体的事例,图文并茂的进行讲述,尤其是与师生的互动环节,把本次讲座活动推向高潮。

大家认为,讲座内容详实,紧密联系实际,生动诠释了校园里的地震科学,既有深度,又有高度,更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及时做好讲座内容的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