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6:07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根据省、市减灾委办公室有关文件通知要求,为促进基层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由霍山县减灾委、霍山县应急局、霍山县地震局牵头,在文庙广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了地震、山洪、地质灾害、风雹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交通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活动现场,过往群众不时驻足观看宣传画,了解咨询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林业局、县科协等减灾委成员单位相关人员、防灾减灾志愿者、群众等近100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100百余人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