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地震局积极参与县减灾委举办的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6:08
字号:

5月12日,霍邱县地震局积极参与县减灾委在城关镇玉泉社区广场举办的全国第十三个“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县应急局、教育局、科协、消防、交警等15家单位参与了活动。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此次宣传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通过向广大群众宣讲防震减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防范意识。县地震局宣传人员现场为群众耐心解答生活中遇到防震减灾、应急处理、安全生产等疑问,为群众免费发放宣传知识挂图、宣传手册等宣教资料,营造了广大市民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0余幅、展示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对提升公众防震减灾知识和避震自救技能,减轻灾害风险,提升基层救灾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同日,按照市地震局、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全县中小学校同步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