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积极开展“5·12”校园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5:11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扩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乡村学校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下午,区科技局(地震局)联合区教育局、区人防办、区融媒体中心和区关工委深入淠东学校组织开展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2008年汶川地震情景,下午14时28分,随着模拟地震警报声响起,全校16个班级,近800名学生根据演练方案内容,沉着冷静,相互配合,按照“震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的原则,先于教室课桌下抱头躲避,进行紧急避险,待疏散警报响起迅速沿着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到指定疏散区域。由于演练前夕,淠东学校周密部署,各单位认真指导,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整场疏散演练过程仅用时4分钟,全体参演人员紧张、快速、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提高了全校师生在地震等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为扩大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影响,区科技局(地震局)、区人防办在演练开展前,依托校园广播,积极开展地震、人防科普知识广播讲座,让广大师生学习了解防震防空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防空意识,提高了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