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做好防灾减灾宣传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5:14
字号:

5月12日,金寨县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全域联动,营造浓厚氛围。县减灾救灾委办专题发文部署,各成员单位、乡镇上下联动,结合实际,发动宣传,活动期间23个乡镇及经济开发区纷纷深入辖区开展活动50余场,县直单位在红河社区、潭湾社区开展2场大型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教育、民政、城市管理等部门以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丰富形式,扩大活动效果。活动期间全县宣传形式丰富多样,莲花学校开展了地震疏散避险演练、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趣味知识竞答等活动,金寨二中组织全校师生参观县科技馆,重点学习了地震相关知识。各商业综合体、商超、酒店、社区利用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影音,乡镇村依托辖区地理特征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抢险、森林灭火等应急演练。集中印发各类宣传图册、资料10000余份。

强化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莲花学校开展了地震逃生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1000余名学生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地震疏散演练。梅山镇三湾村组织民兵、村民开展了地质灾害点防御避险综合演练,各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针对生产经营特点,科学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演练,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