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监测预报业务改革发展 切实提升质量效益与现代化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1:24
字号:

2月1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听取监测预报司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导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对2020年监测预报领域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

郑国光在听取监测预报司工作汇报后,围绕地震台站改革、国家级业务中心改革、震情跟踪、应急准备、信息化与重大工程建设等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和地震基本业务现代化建设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郑国光强调,地震监测预报是地震基本业务,必须放在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紧抓实,要把中央重大决策、局党组关于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与地震业务体制改革的部署落实到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各个方面。他指出,针对监测预报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梳理当前业务流程,用新的理念设计适应现代化建设的业务链,细化观测、信息、运维、技术、装备、入网和考核等业务的工作环节。要加快优化监测预报业务布局,进一步明晰国家级中心、省级中心和地震台站的工作界面、业务流程及责任分工,减少交叉重复。要发展数据质量控制和仪器标校业务,建立全流程的质控机制,加大移动标校和在线标校研发,切实提高观测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听取基层单位对推进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议,使改革措施更加科学有效。

监测预报司负责同志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