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召开部分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09:5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开展建设工程抗震安全检查和推进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改革要求, 7月17日上午,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工作座谈会。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华东冶金地质勘查研究院、省地矿局321地质队和安徽久安地震勘察有限公司等4家从业单位负责同志和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从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软件系统、近年来开展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和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评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中国地震局和安徽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强化地震安评事中事后监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后,在肯定各从业单位积极参与安徽省各类园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等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地震安全服务意识,将推进区评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和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二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积极应用和拓展新技术,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三要强化地震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区域性评价和地震安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及工作大纲,高质量做好钻孔、野外地质调查、浅层地震物探、报告编写和技术服务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对于不认真执行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和工作大纲,故意降低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质量的,省地震局将运用信用监管等手段,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