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选手在第四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赛中斩获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5:41
字号:

7月28日,由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今年大赛的主题是“防震减灾、科普先行”,邀请了5名国内知名科普专家担当评委。代表安徽省参赛的选手王艳赫、冼和圆均荣获全国三等奖,安徽省地震局和安徽省灾害防御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全国各地、经过层层选拔的30名决赛代表齐聚厦门,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安徽省选派的两位选手王艳赫和冼和圆分别来自淮南地震台和天长市城南小学,在本届大赛安徽省预选赛和全国南部赛区表现优秀,在决赛阶段,他们以“非天然地震”和“古建筑抗震”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形象的表达以及稳定的发挥,在全国赛场一展风采,获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最终双双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安徽省地震局和安徽省灾害防御协会一直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全省地震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连续四届组织省内优秀选手参赛,屡获佳绩。下一步,省地震局和省灾害防御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推动全省防震减灾科普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撰稿:张来平  编辑:汪丹丹、汤培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