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基层党组织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安徽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14:51
字号:

为保证局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后基层党建工作及时有序开展,省地震局同步部署推进基层党组织调整工作,目前,14个党支部(总支)均已组建完毕,一批政治觉悟高、领导能力强、业务素质好的党员成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为局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在此次调整工作中,省地震局注重抓好顶层设计,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制度执行,加强过程监督。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会两次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党组书记、局长刘欣同志要求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将此次调整工作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基础。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照操作规程,认真组织实施,确保1个月内完成调整工作。二是机关党委周密组织。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有林同志两次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成立若干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及时对调整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根据相关党内法规和中国地震局及省直工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案,本着“规范、简便、实用”的原则,编写了《新成立党支部选举工作要点及公文示例》,分成7人以上和不足7人两个版本,供各支部参考。机关纪委编制并实施《2021年党支部选举监督指导工作方案》,全过程全环节开展督导,通过分组查看各支部来往文件,抽查支部记录本,列席党员大会等方式,同步协助各支部规范开展选举工作。三是各支部认真落实。按照相关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一项不少,公文资料一个不漏,政策执行一点不松,确保过程严格规范,经得起检验。同时,各支部还积极谋划全年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开好头,起好步。

省地震局将以此次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落实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主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牛望  编辑:汪丹丹、汤培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