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兴平活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项目目标区活断层分布图的编制(1:50000)专题报告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陕西省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0:05
字号:

2月26日上午,在陕西省地震局7楼会议室,由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兴平市活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价项目目标区活断层分布图的编制(1:50000)专题进行了审查验收。

专题负责人师亚芹研究员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地质调查、地震勘探、钻孔联合剖面探测、探槽开挖、年代样品测试等工作成果;对渭河断裂和桃川-户县断裂在目标区的定位情况和活动性进行了详细阐述。

专家组在认真审查了技术报告、听取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详细质询和讨论,经专家组研究认为:该报告基础资料丰富翔实,工作方法和技术思路合理,结论可信,符合国家标准《活动断层探测》(GB/T 36072—2018)的要求,予以通过验收。

兴平市活断层为陕西省十三五重点项目,旨在对渭河断裂和桃川-户县断裂在项目目标区内的展布和活动性进行探测。该项目包含十个子专题。目前已完成标准地层剖面的建立、浅层地震探测、钻孔联合剖面探测、槽探探测等4个专题的验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