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副局长凌学书调研督导水下光纤主动源实验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郑涛涛 发布时间:2023-10-27 17:17
字号:

10月26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学书带领省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吴华章、安徽省郯庐-大别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主任黄显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宝善教授等,赴霍山县调研督导分布式光纤—主动源激发实验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主动源水下激发地震波水陆两用实验船和水库周边监测仪器设备等,深入佛子岭地震台,详细了解激发地震波通过分布式光纤获取的数据收集整理情况,并与该项目组负责人就分布式光纤与主动源激发实验流程要点进行交流与探讨。

凌学书强调,水下光纤主动源实验项目是一种探测地下结构的新手段,旨在更加科学测试主动源激发方式与光纤监测地震波技术的精确性与适用性,该项实验成果在地质工程与开发地下空间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于推进今后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组成员要按照实验计划安排,加强工作统筹,科学有序推进实验开展;市县地震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为实验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保障。

六安市地震局局长王家保、霍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耀宗陪同调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