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成功创建首个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胡国江 发布时间:2024-02-23 09:54
字号:

2月6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估认定结果,霍山县申报的安徽省霍山中学经专家评审、抽查复核、公开公示,荣获“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填补了霍山县无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空白。


近年来,霍山县应急局(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坚持面向基层、企业和群众,不断创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形式,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基地等阵地建设。截至目前,霍山县已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基地12个,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基地6个。据统计,2023年,各示范学校、基地开展各类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地震应急演练)24场次,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先后有12万余人接受地震科普教育,取得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