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参加六安中心站辖区2024年度地震趋势会商及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胡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11:25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思想,进一步加强区域间业务交流和地震应急响应协作,10月18日至19日,六安地震监测中心站、六安市地震局、淮南市地震局在淮南市凤台县开展2024年度地震趋势会商及应急演练活动。六安中心站、六安市地震局、淮南市地震局及所属区县防震减灾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

10月18日下午,各单位分别介绍了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会商了2024年度地震趋势,并就1831年凤台61/4地震进行了交流研讨。六安中心站负责人张学应、六安地震局局长王家保、淮南地震局局长邓传国分别就继续深化辖区地震监测、仪器运维、应急响应、灾害防御、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安徽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表态

10月19日上午,地震现场应急演练在凤台县城关镇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组织了地震流动监测、震后灾害调查评估等科目训练。张学应进行现场点评,就当前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现场工作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演练现场,参演及观摩单位深入交流复盘,全面总结提炼经验。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三家单位地震现场工作队的实战技能、应急响应速度和区域间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