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郑涛涛 发布时间:2023-12-29 08:04
字号:

近日,霍山县委第77次常委会议专题组织对《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做出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县委各位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守锐指出,霍山地质结构较为复杂,小震活动频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理念,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工作责任,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推进调度,推动重点场所、关键部位落实好防震抗震措施。二要加强震情监测。岁末年初,恶劣天气增多,要加强地震宏观观测和微观监测,密切关注动态,加强与省市地震部门的联系,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三要持续抓好防震科普。以春节人员返乡以及节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让防震减灾科普深入人心。四要严格节日值守和应急处置。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的预研预判,做好预案准备,确保突发状况能及时报告、有效处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