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全力打造“平安守望联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赵宇 发布时间:2024-01-15 08:56
字号:

为提升各行业、领域从业人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建立“早发现、快处置”“谁发现、谁施救,发现即施救”的良好局面,市地震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支队等专业救援力量联合保安、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司机等社会力量共同成立“平安守望联盟”。

1月2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市地震局等数十家单位参与的“平安守望联盟·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六安市警官学校正式开课,这标志着“平安守望联盟”正式成立。市地震局为壮大“平安守望联盟”勇担当、打头阵,作出突出贡献:一是注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强化地震、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提升救援能力;二是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与公安局合作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抖音直播,发挥地震科普馆科普宣传作用,不断增强地震科普吸引力,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技能;三是加强联盟成员之间合作,强化责任担当,抱团发展,确保信息互通互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行动、进行联动发布等形式,发挥“平安守望联盟”作用。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动员发动群众,凝聚社会力量,不断壮大“平安守望联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