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开展2023年度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方明松 发布时间:2023-11-10 15:47
字号:

为持续跟踪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责任落实情况,11月8日-9日,六安市地震局局长王家保带队赴霍山县、舒城县、金安区开展抗震设防要求行政检查工作。

此次现场执法检查共检查3个项目,经过现场勘验和检查档案,审阅了项目结构设计图等相关材料,其中霍山县新城小学、舒城县人民医院东区扩建项目既提高了抗震措施同时提高了设防参数,金安区三十铺镇名邦枫林里小区按照当地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计,未配套建设幼儿园。王家保强调,学校医院等项目要按照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的要求,必须要在当地抗震设防要求的基础上提高一档进行设计建设,同时根据省地震局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通知》要求,2021年7月份以后,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项目必须采取双提高的措施加强抗震设防,项目的各参与主体应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落实建设工程抗震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市地震局执法队现场填写了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表,并向被检单位反馈了检查结果。此次检查涵盖了学校、医院和高层建筑等项目,进一步推动我市建设工程全面贯彻落实抗震设防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