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2023年度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方明松 发布时间:2024-01-02 14:43
字号:

12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晓晨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防震减灾工作任务。

王晓晨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有效降低了灾害损失,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王晓晨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为我们抓好防震减灾救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提升突发地震事件应对能力,全面加强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全面提升救援队伍能力、全面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要持续抓好监测预报工作、持续加强会商研判、推动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基础项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严格落实抗震设防标准、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加强涉震舆情引导。

会议听取了市地震局局长王家保关于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的报告。

市政府副秘书长陶胜、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地震局、六安中心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