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震局到霍山县开展地震灾害损失与风险预评估调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5
字号:

4月26日-27日,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地理信息中心和震害防御中心组成的调研团队一行在潘丹主任的带领下,深入霍山县大化坪镇、磨子潭镇、衡山镇但家庙镇四个乡镇,开展地震灾害损失与风险预评估调查工作。


调研组在前期上报基础数据的基础上,首先与乡镇领导座谈,进一步掌握全镇有关信息数据,深入每个乡镇选取的3个薄弱村,采取入户调研与无人机遥感相结合的方式对农居抗震设防情况开展调研,通过APP将数据实时录入至全省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调研数据库,为地震灾害损失与风险预评估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本次开展地震灾害损失与风险预评估调查,旨在掌握建筑物抗震能力和抗致死性水平,以及交通道路、人口流动、重点目标地质灾害等情况,并给出对未来4-6级地震发生时可能造成损失的预评估意见,是了解地震灾害风险、提升震后快速评估和辅助决策能力、协助地方政府加强地震应急准备能力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6个乡镇的地震灾害损失与风险预评估调查工作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