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赴霍山、舒城开展地震预警站点选址复核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胡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18:03
字号:

9月12日至13日六安市地震局总工程师李建厅带队,会同金寨地震监测中心站专家到霍山、舒城开展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站址选点复核工作,霍山县地震局舒城县地震局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复核工作。


      复核组一行首先通过县区、乡镇负责人详细了解已上报的各站点的地质构造、观测环境等基础资料,并按照省地震局建设标准要求前往现场复核选址情况。在现场,详细调查了预选站点地质环境、气象、交通、供电、通信、土地权属、发展规划等地理人文条件,评估后期施工条件和建设成本,确保符合省局标准要求。经过两天的现场复核和综合考虑,对部分上报台站选址进行优化调整,目前基本确定霍山4个、舒城5个站点位置。


通过此次复核预警站点拟选位置工作,进一步确定建设台站的具体点位,有利于促进安徽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在六安市顺利开展。下一步,六安市地震局将积极配合预警工程建设,提高地震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推动六安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