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多措并举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郑涛涛 发布时间:2023-08-24 14:50
字号:

2023年以来,霍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发挥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向社会公众展现融科学性、趣味性、体验性一体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内容。一是把参观学习地震馆作为各类研学团队的重要观摩内容,让研学人员都能直观地了解防震知识,体验VR地震体验台带来的冲击力,感受地震带来的危害;二是坚持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通过专家讲座、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紧急避震演练等,持续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科普活动,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三是加强资源统筹,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科技活动周等重点时段,县地震局组织基地防震减灾传播师,走进校园、社区和家庭,开展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防震科普活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基地先后接待国家、省市领导调研22批次,接待省内外研学团队共3万余人次,很好地发挥了防震减灾教育基地的科普示范作用,受到了参观调研团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