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来金安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科技局(地震局) 周育 发布时间:2023-11-09 17:34
字号:

11月9日上午,六安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保率队来金安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金安区副区长张运、区科技局科协(地震局)局长刘小平陪同,先生店镇和三十铺镇负责人参加。

王家保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先生店镇地磁测量台站、三十铺镇友友鸽业养殖有限公司和名邦枫林里小区。在地磁测量台站询问周边环境维护及监管措施;在金安区地震宏观观测网点友友鸽业养殖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养鸽规模及环境,在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了解了该宏观观测网点的运维等相关情况;在六安名邦置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就地震安全建设方面的介绍并查看了名邦枫林里小区施工图,完全符合抗震设防烈度要求;调研组对金安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金安区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王家保强调,地震是自然灾害中群灾之首。一要夯实基层防震减灾基础;二要发挥好地震监测点的作用;三要加强抗震设防建设宣传引导,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四要做好地震应急物资储备,牢固树立“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提高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