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来金安区对新增地震监测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基准站开展背景噪声测试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科技局科协(地震局)周育 发布时间:2023-12-22 15:24
字号:

12月20日,省地震局地震台专家来金安区毛坦厂镇对新增预警站点基准站开展背景噪声测试工作。

在此次测试中,省局专家在该点放置设备进行数据记录,记录站点的背景噪声情况,并对数据进行全面的评估和比对。测试工作排除了站点存在噪音干扰的可能,测试符合要求,在金安区科技局科协(地震局)和毛坦厂镇政府共同协调下,省地震局与预警站点基准站业主方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

建设地震监测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是减轻地震灾害引起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重要手段之一。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在金安区辖区将建成5个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站点,其中:1个基准站,2个基本站,2个一般站。为保障此项目在金安区顺利建设,我区将继续做好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的后续保障工作,为全省地震预警系统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