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现场工作队演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赵宇 发布时间:2024-03-01 11:1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地震现场工作队的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地震流动监测效能,确保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2月28日,六安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流动监测设备演训工作,市地震台全体人员参加。

在演练现场,地震台全体职工快速到岗,按照不同的小组分工地震应急流动监测相关规范要求,迅速踏勘观测环境,先后开展了台基选址、设备架设、网络联调、仪器标定、数据上传等作业,成功将实时波形数据传输到六安市地震台网中心,演练现场井然有序,真实反映了地震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应急流程、流动台架设、智能电源配备等问题开展充分研讨,认真总结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人员集结迅速,监测数据良好,组网状态稳定,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地震现场监测能力,达到了检验设备、熟悉流程、锻炼队伍等预期目标,为快速、有序开展地震应急流动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地震流动监测设备演练,提升地震应急响应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