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震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闵曼琪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1
字号:

3月22日,六安市地震局组织召开全市地震局长会议,各县区地震部门负责人、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六安中心站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市地震局与各县区地震局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震情监视跟踪及应对工作责任书。金安区地震局作防震减灾主题公园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地震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狠抓防震减灾主责主业,聚焦社会公众实际需求,防震减灾事业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战略,明确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思路、战略举措四个方面。要准确分析新时代六安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形势任务,紧握发展机遇,推动转型升级。要全面落实六安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路径,加强基层防震减灾工作。要扛牢地震安全首要职责,健全监测预报预警体系。要完善震害风险防治格局,着力提升防震减灾服务实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金安区防震减灾科普主题公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