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地震局 郑涛涛 发布时间:2024-03-14 08:41
字号:

为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3月12日,霍山县地震局联合县教育局、文旅局、科协、融媒体中心在县文化馆举办2024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县级选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紧扣“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主题,围绕地震科学前沿知识“地震预警、应急避险、震后自救互救”等内容选题,结合PPT演示、道具模拟等多种表现手法,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经过激烈角逐,经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两名。

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热情,发掘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人才,充实了防震减灾科学传播队伍,为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供了坚实的地震科普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