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积极组织报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参赛作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科技局科协(地震局)周育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7
字号:

为提升金安区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调动全区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金安区积极组织参加省、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选拔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赛前培训。组织全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基地的老师、科普工作者和参赛选手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全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暨2024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赛前培训,提高参赛选手选题和讲解水平,提升防震减灾科学传播能力。二是周密部署参赛要求。会同金安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通知》,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参赛选手紧扣“防震减灾”主题,围绕地震科学前沿知识“地震预警、应急避险、震后自救互救”等内容选题,参赛选手自行确定一个防震减灾科普内容进行自主命题讲解,结合PPT演示、道具模拟等多种表现手法,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生动讲解,并要求选手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好参赛视频作品。三是认真审核推选精品。对金安区各参赛单位报送的选手作品,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共推选出优秀作品2份,参加六安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2024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六安赛区选拔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