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华东五省一市地震应急联动协作演练在六安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石英杰 发布时间:2023-06-30 16:53
字号:

    6月25日,2023年华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演练在我市金安区举行,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冯海峰,安徽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秋良到现场观摩并给予指导。华东市地震局、预测所、防灾减灾学院、安徽红十字会六安市地震局、金寨中心站等多家单位参与演练各县区地震局现场观摩学习。

25日下午,华东地震应急联动协作区地震现场指挥部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各省市地震局立即实施应急处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过程;各单位分组汇报各自开展的应急处置工作内容;整个推演反应迅速,体现了各部门面临突发地震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26日上午开展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演练,演练涵盖区域快速应急响应联动、现场指挥中心搭建、震害模拟调查评估和应急通信保障等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按演练指挥部要求,各负其责,在规定时间内灾害评估组完成灾害评估调查,流动监测组完成基岩和土层地震流动监测设备搭建,同时圆满达成工作现场音视频信号与演练总指挥部和各省(市)指挥部的实时连通,并形成评估报告报演练指挥部。全程科学高效,顺利完成了各演练科目,获得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26日下午,参演队伍分别汇报了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应急服务处针对演练中的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演练,提高了地震部门的应急响应、地震现场工作的处置能力检验了华东地区各有关单位的应急协作机制,通过参与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响应工作质量,有力推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